即影-白金豹皮拋蛋珍貴照
學 名 : Synodontis multipunctatus英文名 : Cuckoo Synodontis, Cuckoo catfish
中文名 : 白金豹皮、坦干依喀豹皮鯰、杜鵑鯰
事情發生的太突然!坦白講當我發現再拿起相機拍照時稍為遲已晚,或許是找不到發情中的宿主,導致忍不住了~ 真的很可惜。
奇怪為何那隻豹皮則在固定的地點,也就是那顆石頭上,先前就看過了,我當然不以為意。
今天才發覺原來白金豹皮在拋卵,在牠的週遭圍繞著窺伺得來不意的蛋白質營養源各式魚類,每當那隻白金豹皮拋卵立即被搶光吃掉!
專門在吃口孵慈鯛的寄生鯰魚寶寶,這下子變成慈鯛的腹中物了~ 不過我想應該是空包蛋。
↓拋卵一瞬間
大家都在等
一口氣拋出三顆卵
拋卵行為維持數分鐘
到底有多久我不確定!
可惜歸可惜!我也沒辦法...因為找不到發情倆情相願中的口孵慈鯛。以前生過一次,再生一定不難
PS.白色的點點就是蛋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