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玉蔻 大炳 咖啡館 奶香味 溯溪 

燦爛向日葵
這是好幾年在左營國小拍到的,現在早就沒有了。那時每天經過這個國小回家,都可以在校門口看到一片黃橙橙的向日葵;心裡真是高興。國小四年級的時候看到這種比人頭大、比人高的花就很驚艷她的美麗,那時我還自己取花名叫她"巨無霸的花";好像還有人叫她"人頭花",因為真的很像一個人頭站在那裡。
小時候很喜歡向日葵,因為那時台灣還不流行;每次看圖片或影片就很羨慕外國一大片的向日葵花田。可是現在台灣還蠻多人在種向日葵的,所以我有一陣子就看膩了;因為在我家附近的國小、連路邊都看的到向日葵了。通常"垂手可得幸福",我都不會珍惜;天生喜歡冒險。
大到下垂(夏垂)的向日葵,因為太重了。
甜到蜜蜂都黏住花蕊,我在拍的時候聽到一堆蜜蜂~嗡~嗡~的叫;耳朵都快聾了。

 

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